小熊苦瓜

回来看看我们的崽崽和记壳。

獒龙 我们 he(6)

chapter6.
第二天马龙醒过来了。昨晚宿醉的感觉让脑袋到现在都还昏昏沉沉的。

咦,为什么我感觉身边有什么很温暖的东西……
马龙勉强睁开眼,就看到男孩子成长期的脖颈,线条分明,是健康的小麦色,温暖的体温紧贴着马龙,熟悉的带点儿汗味的味道让马龙一瞬间就意识到是谁,并且一瞬间就让红晕蔓延了整张脸颊。

当他意识到自己似乎是被张继科抱着睡了一晚上的时候,简直羞愤欲绝,并迅速的感到一阵害怕。怎么会这样?我,我不会说了什么吧?发现自己上衣没穿时更是感到一阵心慌。
昨晚发生什么事了?赶紧想想啊马龙……!

马龙还在张继科的怀里踌躇着没敢出来的时候,张继科很不巧的醒了。他一只手慢慢的从马龙的肩膀下抽出来,撑着自己的头。

“……醒啦?”张继科坏笑着看着马龙的头发旋,由于睡姿的关系,这时候他看不见马龙的整张脸,只看到他颤抖的睫毛。

马龙心里更慌了,下意识的低头,不想让张继科看出自己的不安。“嗯……。”张继科看着他默默把头又往下埋了一点儿,不禁笑出声来。“醒了还不从我怀里出来啊?”
马龙瞬间就从被窝里出来了,突然一下子窜出来那种,被子都乱开了。

马龙明明有好多好多的话想要问,但一瞬间看见张继科和自己一样赤裸的上身,腹肌的线条和腰线都很明显柔和,以及他脸上那副坏笑着的神情,真的是一看到这种表情就无法冷静了。
于是马龙的问题全哽在喉咙里了,坐起来之后什么也没说,很没出息的把头转开了。

张继科看他似乎是害羞了,更来劲了,“怎么,昨天可是对我又亲又抱的啊,今天这么冷淡吗?”张继科这么说的时候笑意都从嘴角漾出来了,可惜马龙只顾低着头脸红心跳,没见到这个心机boy满脸的笑意。

马龙听他这么说心里真的不止是慌了,简直是一瞬间的整片空白。他没喝醉过,也不知道喝醉了自己是什么样的,但是对张继科说的什么又亲又抱啊什么的,真的完全没有印象啊!他迅速的搜索了脑内的一点零散的记忆,昨晚喝醉了,然后张继科拉着自己回去,然后自己还说了什么……所以到底是说了什么?!
不会一不小心就把心里的话全都说出来了吧?!自己真的是喝了酒之后什么也记不得的那种吗?!不可能不可能,起码也会有一点儿印象的……

张继科见他一副人生重来算了的表情,又没忍住添了一句”昨天在我怀里睡得挺舒服吧?我跟你说我手都被你压酸了……”马龙却突然抬起头来,满脸通红一本正经的说”我,我应该,应该没,亲你什么的啊……”
张继科见马龙真的一副好紧张的样子,实在是没忍住笑出来了“哈哈哈没有,你还真的相信了。”怎么这么单纯,也太好骗了吧。

马龙听到这个回答,总算是镇定了下来。还好,还好。没有说出来。说了的话,继科怎么可能还能对自己笑的这么开心呢。心酸的感觉猝不及防的袭来。

马龙摸了摸鼻子,”哈哈哈,我就说嘛……昨晚,我怎么回来的啊?我都想不起来……”马龙一边说一边把被子往上扯了扯…,怎么说,虽然都是男的,但是在继科面前还是有点……

张继科察觉了他的动作,但是没说出来,只是偏头笑了笑“昨天你喝多了啊,我不就把你拉到我这儿……不过你喝醉了还意外的坦率嘛,在路上说什么走不动了要我抱啊之类的……”张继科看着马龙脸上的红晕一直蔓延到了耳朵根,张继科的心情没由来的特别好。
“后来你还老往我怀里蹭,昨晚就只好让你睡我怀里了,怎样,我看你睡的是很香啊。”张继科这会儿就已经是明摆着一脸流氓样儿了,调戏马龙真是愈发得心应手。
“……对,对不起。你手还好吧?”马龙已经羞得抬不起来头了,也没想着怎么回这个流氓的嘴,只是想到昨晚一整晚都和他待在一起,非常温暖。

“我手没事啊……噢对了,你昨晚,怎么不和我坐在一桌啊你?”张继科这才想起来要和马龙算昨天的帐,这也提醒了马龙昨晚迷迷糊糊时的想法。

要离继科远一点。要慢慢的把自己的感情淡化。要渐渐的疏远。马龙看着眼前的少年,要离别和再见,对自己来说还是太难。看不见他的脸的时候,什么都想好了,一看见他,看见他对自己露出那种有点儿痞气的笑容的时候,就离不开他了啊。怎么办。还是会舍不得的啊。
“那个……就是,心情有点不太好……继科,许昕不是说有个女孩子有话和你说的嘛,她,她说什么啊?”
“……她啊,说喜欢我,想让我做她男朋友。”张继科干脆从床上起来拿了衣服来穿,说话间套上了衣服并把马龙的衣服也扔给他。

“你,你答应了吗?” “我说考虑考虑。”
张继科回答的时候,一边偷偷看着马龙的表情。“……这样。”马龙还是那副温顺的模样。

“我是打算答应来着。”张继科斜着眼瞄马龙的神色,马龙抬起头来,笑了。
“那挺好的。”他还是那样,笑起来好像温柔了世界的样子,眉眼弯弯,善良好欺。

这样啊。他没有不开心,没有不舍。是我自己想太多了吗。我以为他会在意,真的,他要是露出一丝的悲伤,我都不会答应她了。张继科眯了眯眼睛站起身来。
“还好今天醒的早,我先去洗漱了啊,你穿好衣服出来洗漱吧,还有半小时就上课了。”张继科说着走出了房间。
“嗯…。”马龙垂下头收起笑容。是真的,真的要收敛一点了吧。继科要交女朋友了。他有力的勾起嘴角,勉强的笑了笑。可能真的只能到这里了。
去学校的路上两个人各怀心事,一句话都没说,只有脚步声此起彼伏。他们两个之间,真的很少有过这样的气氛。

马龙落后张继科一点,落寞的望着张继科的背影,鼻子竟然有点儿酸酸的。这个人,是自己从小到大心心念念喜欢的人啊。两个人在一起时他所感受到的快乐和温馨,真的已经非常的满足。

自己一直以来没有亲人在身边,只是一直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,对身边的人也都很温和,有什么要求尽量满足,因为那种长时间围绕在身边的孤独感,不想被别人讨厌啊。

他就这样以一种温和善良的姿态与人相处,而张继科,是唯一一个看见真实的他的人。

那次张继科为他打架,之后被老师叫到办公室和那个男孩儿一起训了一顿。马龙就在办公室门口守着。风轻轻吹拂过少年稚嫩的心,有什么不一样的东西在发芽。张继科出来以后,马龙看也没看那个男孩一眼,只是领着张继科上学校的医务室拿了点药。出了医务室马龙就和张继科在花坛后面坐下,马龙小心的取出棉签帮他上药。轻轻地,很温柔。“……干嘛和他打架?他又没说你。”马龙明知道张继科为什么打架,却还是有点儿希望他亲口说给他听。

“……还不是因为你。”青涩的少年一脸不耐烦,“马龙,你别忍着。”马龙轻轻给他上药的手停了一瞬,“那些人在背后嚼舌根你就别在意,他要是当着你的面胡说,你直接揍就是了。”马龙收回手,眼神里那种温软的感情像一汪春水,快要溢出来。

“……什么啊。打架可不好。”他抿着唇,看着坐在身旁的男孩子,眼神那么坚定,明亮的像在发光一样。
“你不愿意打架?也是,你看着细皮嫩肉的。估计也没什么力气。”张继科转脸看他,“那也没事。你受欺负了告诉我就行,我帮你打他。”
他望着马龙,笑了起来。这个承诺被马龙牢牢的记在了心里,在他心里发光发热,照亮了此前默然的漫长年华。时光沉默着,男孩子们成长着,都成了翩翩少年的模样。

不知道那个诺言,现在还算不算数。
马龙苦涩的笑笑。两个人走着,穿过一片又一片树荫,忽明忽暗的像是岁月穿梭的迷梦。
是自己过于一厢情愿啊,以至于现在都还是放不下啊。但是喜欢着他的时候,还是那么容易由于他的一举一动就感到无限幸福,甚至是无线悲伤。这就是单相思的可悲之处吧。
能让自己变得幸福的人,不是自己,全凭那个他的一念之间。
张继科停下脚步,回头叫了一声慢吞吞的马龙“在干嘛,快走啊,要迟到了。”挺拔的身影和当初说要保护自己的那个青涩的身影重合。

好吧,没关系。不论是以什么样的身份在你身边,你都会是我心中无可替代的那个人啊。像我这样喜欢你,也就是希望你偶尔能够想起我,说,马龙是我最好的兄弟,这样,就够了。

评论(11)

热度(9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