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熊苦瓜

回来看看我们的崽崽和记壳。

獒龙 我们 he(2)

chapter2.
放学时人声如潮。张继科一如既往的慢悠悠的收拾书包。马龙从前排走开,耐心的等着他收拾好。
两个人并肩走出校门。

自行车的车铃声,身边的学生吵闹声,和炽热的空气混在一起。是一种年轻的味道。夹杂在夏天的热浪中扑面而来。

张继科背包的姿势和马龙都不一样。马龙老老实实普普通通乖巧的背着书包,有时候手还得拽着书包带,简直是小学生的背包方法。而张继科背个书包都吊儿郎当的,单肩背着,两只手有时候全插裤袋里,有时候一只手抓着带子,那叫一个炫酷帅气。马龙为此偷笑过他几回,说他装酷耍帅给谁看呢。张继科笑了笑。

给你看呢。

当然没说出来。

走着也到了马龙家门口,张继科来这儿好多次了,熟门熟路的就换鞋进门。马龙家不算很大,但是很温馨,有那种家的感觉。
“你爸妈呢?又出去了吗?”马龙一边忙活着晚饭一边问。
“嗯。可能过几个月回来。”张继科一边开电视一边回答。

张继科家境挺殷实的,父母在外地一边工作一边旅游,有时出国也是常事。
张继科觉得也没什么大不了的,就像这样和马龙在一块,也挺好的,挺满足的。

真的。

就是这种夜幕快要降临,天空呈现出一种温软的颜色,天际有几颗若影若现的星星,马龙在厨房里做着他喜欢的拍黄瓜。说不定这就是他想要的生活。以后也是。
张继科这个人活的糙,感情的事他想不了太多。他只和愿意呆在一块儿的人呆在一块儿,对于友情和爱情也没功夫分的那么清。

马龙是他的发小,兄弟。但每当他看着马龙那张白白嫩嫩的小脸温润如玉的眼神,萌萌的小奶音叫他的时候,他还是从心里悸动了。

要是他是个女的,我以后肯定得娶他。让他做我老婆,我两每天在一块儿,一起睡一起起床,让他给我做一辈子的拍黄瓜,我也宠他喜欢他一辈子。

但是前提都是,如果他是个女的。要是没有这个前提,可能就什么也不会发生了。但是他也没试过把这个前提抹去。他就是这样的人,洒脱的近乎冷漠,有时候就是懒得去想那么多。

马龙可不一样啊。父亲早逝,母亲前几年也改嫁,会给他寄生活费。这个空落落的家里能有张继科,他挺高兴。从小心思就细腻,自己照顾自己,妈妈离开虽然会有点孤单,但是她找到幸福也挺不容易的,他希望自己的妈妈高兴。是挺敏感又很温柔的一个小孩啊。

他知道自己对张继科的感觉是什么。他想着要好好的藏起来。永远不让他知道就好。就做一个永远在他身边照顾他陪着他的好兄弟好朋友,就好了。他对感情的懦弱和他的性格也有关系。从小规规矩矩的从没犯过什么大错,别人的要求尽量满足,一直是个乖小孩。没有去争取什么出格的东西。

张继科,可能就是他长到这么大,唯一一次变数呢。
这种不被接受和祝福的感情,他一个人好好的埋在心里就好了。

“好啦!来吃吧继科。”马龙端上三菜一汤。“今天有拍黄瓜。”马龙笑眯眯的看着张继科吃。
“嗯,挺好吃的。”张继科一边吃一边看了看马龙。
真的是给他一种家的感觉。
晚上丈夫回家小媳妇做好晚饭问丈夫好不好吃。
这种感觉。
张继科想着。看着眼前的马龙一脸满足的小模样,真真的一个小媳妇啊。
张继科没忍住,笑了起来。马龙问他想什么呢就笑了,他就说笑某个小媳妇似的人。

吃完饭两个人一起去了马龙的卧室。只打开了台灯,窗外有蔓生的植物,一直爬到窗框上面。被台灯微弱的光照的朦胧。

和平时一样。马龙一个人写好两个人的作业。张继科就躺在马龙的床上听歌或者和他聊天。

两个人已经高一,作业的量非常多,好在马龙也是个乖宝宝,在学校写完自己的,在家里写张继科的。
“继科?”
“嗯?”
“你说以后咱俩会考一个大学吗?”
“看你啊,你想考哪个?”
“怎么看我呢,我是准备看你来着。”
“是啊,你要是不跟着我,我就吃不到拍黄瓜了,我不得饿死呢。”
“哈哈哈,是是是,我跟着你。”一辈子,跟着你。

今天写得有点太晚了,张继科也懒得回去,干脆睡在马龙家了。马龙只是问了几句。就给他原来就放在这里的备用衣服让他洗了澡换好。

“对了继科,今天你睡哪儿?”要么是床,要么是沙发。
“还用说?我可不睡沙发啊。”
“那,你可得和我挤一张床了啊…”
“又不是第一次了,你今天怎么这么磨叽呢?怎么,怕我吃你豆腐啊?”张继科有点儿好笑的问。
“…那我先睡了啊。你洗了澡自个儿来。”好吧,其实是马龙又没出息的脸红了。

过了一会儿张继科上床来了。二话不说挤到被子里靠着马龙。马龙瞬间面红耳赤。
“你,你怎么又不穿上衣睡觉啊?!”
“大老爷们儿哪儿那么多事儿呢!睡觉睡觉明早还得上课呢!”
马龙默默的噤声。能让继科和自己在一张床上入眠。真的真的,特别幸福。
就像张继科说的,马龙看着乖,心眼坏着呢。反正,谁也不会知道的,他是故意写的慢了,才这么晚的。
夜晚静谧着。少年们沉沉睡去。

评论

热度(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